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哪种身体状况不适合泡温泉?蚂蚁庄园12月28日正确答案

2023-12-28 09: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冬季泡温泉正当时,以下哪种身体状况不适合泡温泉?蚂蚁庄园12月28日的最新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与身体健康相关的问题,那么什么体质不适宜泡温泉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冬季泡温泉正当时,以下哪种身体状况不适合泡温泉?

正确答案:

饥肠辘辘

答案解析:

饿肚子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洗澡。洗澡一般选用温热水,洗澡过程中可以扩张全身血管,饿肚子的情况下一般是葡萄糖储量不足,洗澡过程中可能会发生供血不足,低血糖反应,并且容易表现出头晕,甚至跌倒。

以下几种身体状况不适合泡温泉:

  1. 酒后:酒后体内的酒精短时间内不能被代谢,并且酒精会对身体造成刺激,容易使血液循环增快,盲目的泡温泉则会出现心跳加速,还有可能会导致血管的阻力增加,引起血压升高。
  2. 发热:发热期间身体的产热与散热会失衡,毛细血管会处于扩张状态,如果此时泡温泉不利于身体散热,还有可能会使体温持续上升,对自身健康会有负面影响。
  3. 有皮肤损伤:泡温池一般会使用硫磺以及其他酸碱物质消毒,如果自身有皮肤损伤,盲目泡温泉会刺激皮肤,影响局部皮肤的愈合,还有可能会使皮损面积增大。
  4. 旅途疲劳、睡眠不足、剧烈运动、营养不良、大病初愈等身体疲惫状态下,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下降,此时泡温泉会出现“中暑”的情况,所以不适合泡温泉,以免因为突然接触过高温度引起脑部缺血或休克。
  5.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不稳定,在温泉中容易出汗,造成脱水,引起血糖的变化。而且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易麻木,因此对温度的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而不自知。
  6. 心脑血管疾病者一般来讲,温泉的温度较高,容易使人体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
  7. 皮肤有伤口、溃烂或有严重感染、霉菌感染的人,如香港脚、湿疹的患者泡温泉,不但容易污染水质,还会使伤口恶化。另外,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泡温泉会使皮肤发痒,出现红疹块状的荨麻疹。
  8. 急性病症、白血病患者。
  9. 生理期女性。
  10. 有生育需求的男性。

以上就是12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