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纽约时报最新资讯  > 正文

纽约时报以版权为由起诉微软和OpenAI 使用其文章训练大模型

2023-12-28 08: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纽约时报》在美国时间12月27日对微软OpenAI提起诉讼,理由是这两家公司利用其文章训练ChatGPT等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侵犯了其版权。这反映出,媒体与可能对新闻业造成颠覆性影响的人工智能技术之间的关系正日益紧张。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据报道,《纽约时报》声称其发布的数百万篇受版权保护的文章被用于训练两家公司旗下的自动聊天机器人,而这些机器人现在被认为是可信的信息来源,与《纽约时报》等新闻机构形成了直接竞争,这导致了数十亿美元的法律和实际损失。然而,《纽约时报》在诉讼中并没有提出具体的赔偿金额要求。另外,《纽约时报》还要求两家公司销毁任何使用到《纽约时报》版权材料的聊天机器人模型和训练数据。

《纽约时报》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如果微软和OpenAI想要将我们的工作用于商业目的,法律要求他们首先获得我们的许可。”“他们没有这么做。” 此外,《纽约时报》要求两家公司销毁任何使用到《纽约时报》版权材料的聊天机器人模型和训练数据。微软和OpenAI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纽约时报》还表示,其已于今年四月与微软和OpenAI进行接触,对两家公司使用其受知识产权保护的内容表示了担忧,并探讨了“一种友好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其中可能包括一项商业协议以及围绕生成式AI产品的“技术限制”。但是,谈判并没有得出解决方案。

OpenAI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尊重内容创作者和所有者的权利,并致力于与他们合作,确保他们从人工智能技术和新的收入模式中受益。”“我们与《纽约时报》正在进行的对话是富有成效的,并在建设性地向前发展。所以我们对这一事态发展感到惊讶和失望。”微软则拒绝置评。

据报道,OpenAI在7月与美联社达成了一项协议,得以访问该通讯社的一些档案。12月,OpenAI与德国媒体公司Axel Springer SE达成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以使用后者的工作成果,但协议金额未透露。OpenAI发言人周三表示:“我们希望能找到一种互利的合作方式,就像我们与许多其他出版商所做的那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