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G60卫星数字工厂投产:年产300颗 为全球提供卫星宽带

2023-12-28 08: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8日消息,上海市松江区消息,位于G60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的G60卫星数字工厂12月27日正式投产,首颗商业卫星也在当天下线。

据介绍,该卫星智能工厂依托柔性生产、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具备平板构型卫星设计、卫星堆叠分离技术、低成本大功率能源获取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优势。

当天下线的首颗卫星是G60卫星数字工厂自研新一代平板构型卫星,可满足一箭多星堆叠发射需求,将搭载高吞吐量、高可靠性、低延迟卫星载荷,可为全球不同用户提供宽带接入通信服务

上海格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金介绍,一般来说,定制1颗卫星约需2到3个月,该工厂在卫星互联网批量化的生产情况下,可在1.5天左右生产1颗卫星,年产预估达到300颗。

根据规划,2024年,通过格思航天卫星工厂数字化生产线生产,并由垣信卫星完成至少108颗卫星发射并组网运营,G60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将形成初步商业服务能力。

到2027年,G60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将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低轨卫星通信与空间互联网全产业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