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京东开放平台更新交易纠纷处理规则,支持用户仅退款

2023-12-27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7日 消息:京东开放平台近日宣布对售后服务管理规则进行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增的退款不退货执行标准。据悉,该规则将于12月29日正式生效。与此同时,《京东开放平台交易纠纷处理总则》也进行了更新,新增了对用户仅退款的支持,该调整已于今日生效。

京东

根据《京东开放平台售后服务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在自主售后处理流程中无需返还原商品,而商家则可以通过“不退货仅退款”为消费者办理退款。一旦退款完成,服务单状态将直接进入暂完结状态,避免了进一步的退货流程。

在《京东开放平台交易纠纷处理总则》中,与“仅退款”相关的规定也得到了明确。若在交易中难以确定责任归属,京东有权按照交易习惯或支持消费者的仅退款、退货退款诉求进行处理。此外,对于商家交付的存在严重劣质、货不对板等问题的商品,京东认为商家拒绝履约,从而支持仅退款或退货退款。

QQ截图20231227140959.jpg

在商品描述不符的纠纷中,消费者需要提供商品相关图片,而京东有权根据这些图片进行判断。如果商品收到与商家描述不符,消费者有权申请换货、仅退款或退货退款,而相关的发货和退货/换货运费则由商家承担。

这一调整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反映了电商平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不断创新。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仅退款”规则在拼多多、抖音电商等平台先前也有过实践。各电商平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不断升级,旨在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对商家责任的监督,并加速纠纷处理流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