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淘宝将支持“仅退款” 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2023-12-27 13: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7日 消息:近日,淘宝发布了关于变更《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的公示通知,该规则已于昨日正式生效。

这一变更意味着继拼多多和抖音之后,淘宝也推出了“仅退款”的售后机制。这一机制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并对服务不到位、质量不可靠的商家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根据新规,淘宝将基于平台自身的大数据能力,识别多维度信息,对符合相关情形的售后请求作出快速退款或退货退款的决策依据。

微信截图_20231227134652.png

具体而言,如果卖家出售的商品存在描述不当、混淆误导、伪劣等问题,且被平台综合评估认定,淘宝将对买家发起的符合相关情形的售后请求直接作出快速退货退款或退款支持。这意味着,如果卖家存在大量差评或违规行为,一旦被投诉,平台将直接判定退货退款或仅退款。

此外,新规还规定了对卖家发货的要求。如果卖家存在延迟发货、强制发货且未经买家同意的情形,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及商品破损、损毁及灭失风险由卖家自行承担,订单支持退款买家。同时,对于“7天无理由退货”商品或买家拒收的商品,支持买家在拒签后申请退款。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