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南方游客到哈尔滨后手机电量急降:一次性掉电60%

2023-12-27 09:1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哈尔滨的冰雕节吸引了大量南方游客前来游玩。然而,许多游客却遭遇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手机掉电。

一位iPhone用户表示,自己的手机在游玩过程中突然掉电60%,这让他非常困扰。他寻求手机维修店的帮助,却被告知这种情况在北方很常见。

Apple Journal app,日记,手记,苹果

据店主解释,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手机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受到影响。在零下 20 多度的环境下,手机甚至会直接黑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店主建议在手机的背部贴上暖贴来保暖,同时尽量不要将手机放在裤兜里,而是放在胸前的内兜里,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手机温度。

事实上,这种情况是由于锂电池的特性所导致的。锂电池的放电是一个化学反应过程,当温度降低时,电解质溶液的黏度增加,导致锂离子穿越溶液的能力变差,活性降低,电阻增加。这会引起电池放电电压降低,从而使得电池的可用容量降低,导致手机耗电变快。

对于南方游客来说,在北方寒冷的环境中使用手机时,需要注意保持手机的温暖。同时,也可以考虑使用其他电子设备或备用电池来应对这一问题。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