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华为完成5.5G通感一体试点 无人机航迹一览无余

2023-12-27 07: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7日消息,近日,在福建厦门马拉松赛道沿线区域,福建移动携手华为采用5.5G通感一体技术率先完成了低空多站连续组网的通感能力验证。

基于4.9GHz频段,该技术实现了对城市低空120米下,多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探测与及时预警。

这也是目前全球首次采用5.5G通感一体基站连续组网,用于城市低空的目标探测与预警。

实测发现,即使在多无人机并发飞行、时速达到60-80公里/小时的场景下,也能迅速锁定目标并实时探测无人机的航迹。

相对于传统的5G网络,5.5G不仅在原有的速率、时延和连接数等方面的能力增强了10倍,同时还新增了如通感一体等革命性的新能力,是当前业界最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

未来,在5.5G技术的支持下,无人机、无人车等低空智能设备的应用将更加广泛。这些设备可以在城市环境中进行快递配送、环境监测、安全巡逻等多种任务,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效率。5.5G通感一体多站连续组网试点区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