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开发出BrainGPT:可将思想转化为文本

2023-12-26 19: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科学家开发出一种便携式、非侵入性的人工智能读心”头戴设备BrainGPT,可将思想转化成文本。

据了解,BrainGPT把脑电波信号分割成不同的单元,从中捕获特定的特征和模式。模型通过从大量脑电数据中学习,获得了将脑电图信号转换为单词和句子的能力。

除了可以帮助因疾病或受伤(中风、瘫痪等)而无法说话的人进行交流,BrainGPT还可以实现人与机器之间的无缝通信,例如仿生手臂或机器人的操作。

与大脑植入电极相比,通过这种外部设备接收到的脑电图信号会更嘈杂,不过从翻译结果来看准确率也很不错,可以达到40%。

研究人员表示,这套系统将来有望把准确率做到接近90%,这将是与传统语言翻译,或语音识别程序相当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