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问鼎好吃的零食排名榜首,劲仔深海小鱼引领“辣卤零食”风潮

2023-12-26 15: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从北方的辣白菜到南方的麻辣烫,辣味已经深植于中国饮食文化,成为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辣在中国并非一概而论,而是有着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在四川,麻辣的特点是麻、辣、鲜、香并重。而在湖南,人们偏爱纯粹而热烈的香辣。另外,广东人则更喜欢甜辣的口味,带来鲜美的味觉体验。“辣”味产生的诱人刺激感受,不仅令人上瘾,更推动了辣味零食市场的蓬勃发展,甚至催生了一家上市公司——劲仔食品。

 2023 年,劲仔食品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根据Q1-Q3 的财报显示,总营收达到14. 93 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达到1. 33 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7%,这一业绩不仅超越了 2022 年全年总额,也在A股休闲食品板块的业绩增速中稳居第 一梯队。业绩飙升的背后,劲仔深海小鱼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产品”。不仅频频登上各大好吃的零食排名榜,更以单品超过 10 亿的销售额,稳坐辣卤零食市场的“无冕之 王”宝座。

  传承湖湘名菜,地道原材成就好口味

  劲仔深海小鱼之所以能如此受欢迎,关键在于其独特的口味。这一口感的源头可以追溯到湖南的传统名菜——火焙鱼,作为湘菜系的代表之一,火焙鱼因为是毛主席生前钟爱的食品之一而声名远扬。湖南人传统冬天会用小鱼炸制火焙鱼,其独特之处在于鱼肉半干半湿、外黄内鲜,同时兼具活鱼的鲜、干鱼的爽、辣鱼的味,以及特有的韧性和弹性,成为湖湘大地上的美味。

  劲仔食品在 2010 年将周氏辣卤秘 制配方与升级版的火焙鱼美好结合,将这一传统名菜成功转化成为便携的口袋零食。为了确保产品品质,劲仔在原材料选择上极为讲究,特别是在调味方面,选用了甘肃陇南海拔 1200 米以上的“大红袍”花椒、具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金乡辣椒、罗定肉桂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产的天然无硫八角等,每一种原材料都经过精挑细选,多种天然地道香辛料的美好搭配,打造出纯正而浓郁的口味,使得劲仔深海小鱼成为辣卤零食中的优选。

  创新工艺升级,细节把关打造极 致口感

  为了确保小鱼仔能够在口感上达到最 佳水平,劲仔一直致力于工艺的创新研发。在原材料筛选阶段就使用钻石级选鱼机进行多道工序的筛选,通过全球领先的360°红外线+激光三维体检,有效检测并剔除鱼头、鱼尾、异物等杂质,确保小鱼仔的纯净与无杂质。

  在制作过程中,不仅采用标准化操作流程,更引入了自动微压卤制技术,实现了物料的自动进出和全自动卤制,使得制作过程更为有效和准确、可控。这一先进的卤制技术不仅实现了节能40%以上的效果,同时更大限度地还原了经典卤味的口感。通过准确的温控和熬制时间,劲仔将辣椒的辣味素和红色素完全析出,形成一锅色泽鲜红、味道醇厚的辣椒红油。鱼胚经过卤制后,劲仔还严格按照 5 点取样法进行检测,层层把关,将鱼胚打碎并取样检测,以确保水分符合标准要求。通过准确的温控和匠心熬制的醇厚香料油,劲仔深海小鱼展现出独有的韧性和弹性,呈现出令人回味无穷的口感。

  在劲仔食品的不懈努力下,其出色的品质、独特的口味,以及不断创新的卤制技术,使得劲仔深海小鱼在各大“好吃的零食排名”中屹立不倒,这不仅是对传统的美好诠释,更是对其卓越追求的最 佳回应。未来,相信劲仔将不断引领零食潮流,为消费者呈现更丰富、更美味的零食选择,在中国辣卤零食潮流中继续创造传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