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海思处理器重回全球前五!麒麟9000SL、麒麟8000都来了

2023-12-26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6日消息,近日,华为海思处理器销售额重回全球前五引发关注。而如今,伴随着更多新麒麟”的到来,其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据博主@数码闲聊站 最新爆料,今天下午发布的nova12系列具体处理器规格已经基本明确。

华为海思处理器重回全球前五!麒麟9000SL、麒麟8000都来了

其中,nova12Ultra将搭载麒麟9000SL5G处理器,nova12Pro将搭载麒麟80005G处理器,nova12活力版则搭载骁龙778G4G。

其中,麒麟9000SL、麒麟8000与华为Mate60系列采用的麒麟9000S同宗同源,只是核心数量、频率略有不同,以此来区分不同档次。

两款Soc的具体规格,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日前,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 AP(应用处理器)出货量份额及销售收入份额。

华为海思处理器重回全球前五!麒麟9000SL、麒麟8000都来了

其中,在智能手机处理器销售收入方面,华为海思以3%份额,重回全球前五。这主要是得益于三季度搭载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的Mate60系列的热销。

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nova系列、畅享系列等中低端机型,也会逐步向新麒麟切换,取代高通处理器。

这将进一步推升华为海思麒麟芯片的在整个移动市场的占有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