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允许!英国法官以后可以用ChatGPT写裁决书了

2023-12-26 09:02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英国允许法官使用ChatGPT写裁决书,并公布官方指南。

2. 官方指南详细描述了ChatGPT的正确使用方法、潜在风险及示例,适用于司法机构的所有官员、员工。

3. 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AI需注意避免处理或生成未知内容,以及使用特定法律数据微调的权威生成式AI产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6日 消息:英国允许法官使用ChatGPT撰写法律裁决书,并发布了官方指南。该指南详细描述了ChatGPT的正确使用方法、潜在风险及示例,适用于司法机构的所有官员、员工。此举标志着司法领域对生成式AI的认可,并将不断完善指南。

早在今年9月16日,英国知名上诉大法官Colin Birss勋爵就曾在英国律师协会一次活动中使用ChatGPT总结一些法律的裁决书。虽然Colin Birss勋爵表示ChatGPT很好用,但也强调了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AI时需注意避免处理或生成未知内容,以及使用特定法律数据微调的权威生成式AI产品。

image.png

官方指南地址:https://www.judiciary.uk/guidance-and-resources/artificial-intelligence-ai-judicial-guidance/

该指南的发布是对生成式AI在司法领域应用的重要一步。官方指南详细说明了使用ChatGPT的正确方法,警示潜在风险,并提供示例。英国司法部门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实时更新指南,并邀请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此举标志着司法领域对生成式AI的认可,并表明了未来将继续完善这一指南。

Colin Birss勋爵分享了自己在使用ChatGPT的经验,强调了其在撰写裁决书上的便利性。然而,文章也指出了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AI需注意避免处理或生成未知内容,并建议使用特定法律数据微调的权威生成式AI产品。指南中还列出了一系列的注意事项,以帮助司法工作者正确使用生成式AI,并提醒他们不要过分依赖公开的生成式AI产品。

指南强调了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AI需谨慎,提醒司法工作者应该了解其功能和潜在局限性。指南还警告公共生成式AI可能无法提供权威数据库的答案,生成的内容可能不准确,因此最好不要用在最后的判定结果。同时,指南还提醒需要区分不同地区的法律区别,以避免出现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