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小米汽车坚持正向开发 重新定义汽车工业技术栈

2023-12-25 13: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5日 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个人微博发表长文,谈及小米汽车背后的故事。他表示,距离小米官宣造车已经过去了1000天,面对外界的质疑和疑问,他强调了正向开发的重要性,并表示小米汽车将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技术栈。

雷军指出,攒一辆车并非难事,但小米汽车团队的目标不仅仅是制造一辆车。在小米汽车团队组建之初,他们花了三天三夜的时间讨论一个问题:加入小米,你想造一辆什么样的车?

他表示,小米汽车将坚持正向开发,从底层核心技术开始,投入十倍的精力和资源,致力于打造一辆好车。雷军强调,正向开发是一条百年赛道,没有捷径可走。

对于即将到来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雷军表示,小米汽车将全面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技术栈,这是汽车工业技术范畴的一次重大跨越。他还透露,这次技术发布会将是小米创办13年来技术积累的集大成展示,时间较长,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并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和正向开发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001Un9Srly1hl5oeed40vj60u02iiaw602.jpg

以下为雷军原文:

今天给大家宣布一条重要消息!

在我们官宣正式造车后的第1000天,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正式定档于12月28日14:00,这次只发技术,不发产品。

“过去的1000天,朋友们都非常关心小米汽车的进展,不少人还问我,小米汽车造车怎么这么慢。甚至还有朋友说,‘听说电动车造起来很容易,两三百人的小公司,不到两年就可以出车。’

今天的汽车工业,攒一辆车的确不难。就是找辆对标车,做逆向工程,改改外观,很快就可以完工。但今天市场上每年发布两百辆的新车,还需要小米再来攒一辆吗?所以,小米汽车团队刚组建时,我们就一起开了三天三夜的会,只讨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加入小米,你想造一辆什么样的车?

这个答案,再过几天,就要开始为大家揭晓了。

就在这个会上,我们全员共识:造车,百年赛道无捷径。坚持正向开发,从底层核心技术开始,十倍投入,造一辆好车!这些技术,12月28日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将正式向大家全面展现。

这些技术背后,不仅仅是小米汽车全力研发的1000天,更是小米集团持续开拓的13年。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就是汽车工业与消费电子工业、智能生态的融合,而小米汽车将全面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技术栈,这将是汽车工业技术范畴的一次重大跨越。

这次技术发布会将是小米创办13年来,技术积累的集大成展示,时间比较长,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