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成都阿姨用流利英语卖水果 外国友人惊呆

2023-12-25 11: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四川成都的一位卖水果的大妈,竟然能够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友人进行无障碍交流,成为了当地的一大宝藏。这位大妈在一个郊区的水果摊贩中卖水果,一次外国友人想购买水果,由于语言不通而感到交流困难。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大妈居然能够流利地用英语沟通,令外国友人惊叹不已。

大妈的英语表达能力令人刮目相看,她能够轻松地讨论水果的种类、价格,甚至在付款时也能风趣地与外国友人交流。大妈的自信和流利的英语让周围的人纷纷称赞,她的语言技能成为了一种吸引力。

在一次卖水果的过程中,大妈用英语问外国友人想购买哪种水果,然后细致地报价,还表示愿意给予打折优惠。最后,在付款时,她还幽默地询问外国友人来自哪个国家,引起了周围人的笑声。外国友人对大妈的英语能力赞不绝口,称她英语说得很好。

下面是大妈与外国友人的对话:

  卖水果的大妈首先用英文说,“which one do you want to buy ?(你想买哪一种?)”。 外国友人用手指了指一种水果。 大妈接着说,“This half kilo fifteen yuan(这种一斤 15 元),This half kilo twelve yuan(这种一斤 12 元)。” 大妈还客气地说,“I discount for you(我给你打折)。” 外国友人说,“twelve(要 12 元一斤的)。” 大妈给他们称了,说,“One kilo twenty - four yuan( 1 千克 24 元)。” 外国友人付钱时,大妈笑着说,“May l ask where you ' re from ?(我可以问问你们来自哪里吗?)” 外国友人回复说,“Egypt(埃及)。” 接着,外国友人接着对围观的人夸赞大妈,“She is speaking very good English(她英语说的很好)。” 大妈咧开嘴笑了,“It s not important,The most importantly you buy my fruit(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买我的水果)。”

这位大妈的英语能力并非偶然,而是经过长期的自学和实践的结果。她表示,掌握英语是她的一项谋生技能,也是她与外国友人交流的重要桥梁。通过她的努力,不仅为自己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也为普通百姓争得了荣耀。

大妈的故事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语言能力的重要性,并用这种能力在生活中取得了成功。这位四川大妈的故事让人不禁为她竖起大拇指,同时也启示我们在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随时准备迎接机会的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