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CEO回应摩尔定律“终结”:只是放缓 仍未消亡

2023-12-25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在麻省理工学院的演讲中表示,摩尔定律的节奏放缓至三年,但目前仍未消亡。

摩尔定律由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提出,其核心内容为:集成电路上可以容纳的晶体管数目在每经过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即处理器的性能大约每两年翻一倍,同时价格下降为之前的一半。

基辛格在演讲中表示,现在的发展速度实际上已经落后于摩尔定律的速度了,现在晶体管数量接近每三年才会增加一倍。

当被问及摩尔定律是否已经终结”时,其回答称,我们已不再处于摩尔定律的黄金时代,现在的确要难多了,大家肯定看到了速度正在放缓,但其只是放缓,仍未消亡。

同时基辛格还称,尽管摩尔定律出现明显放缓的节奏,但到2030年,英特尔还能够制造出拥有1万亿个晶体管的芯片,而目前单个封装最大芯片上约有1000亿个晶体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