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预计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至少达1000亿美元

2023-12-25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OpenAI 正处于初步谈判阶段,计划筹集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至少1000亿美元。

2. 🚀 这将使 OpenAI 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初创公司,仅次于 SpaceX。

3. 🌐 OpenAI 的目标是开发能与 Nvidia 媲美的 AI 芯片,其首席执行官正寻求资金支持该项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5日 消息:OpenAI 是创建 ChatGPT 并被视为世界上最有趣的公司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初步谈判中,计划以至少10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新一轮融资。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如果融资进展如预期,OpenAI 将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初创公司,仅次于埃隆・马斯克的 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SpaceX)。

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报告,OpenAI 将在明年初完成一轮次级竞价,让员工以86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股份。领导这一举措的是 Thrive Capital,内部消息显示,投资者对此表现出了很大的需求,超过了可供出售的股份。

据报道,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一直在寻求 OpenAI 的 Tigris 芯片项目的资金支持。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能与 Nvidia 媲美的半导体芯片,目前 Nvidia 在 AI 芯片行业占据主导地位。

OpenAI 的发展备受关注,其 ChatGPT 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预计这一轮新融资将进一步推动 OpenAI 的发展,并帮助实现其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