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Mini LED电视发力:海信一年增加18倍 三星份额骤降

2023-12-25 07: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在高端电视领域,三星电子今年在Mini LED电视市场的占有率大幅下降,从70%跌至39%。

与此同时,海信和TCL等中国公司的销量迎头赶上,韩国企业和中国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显示器供应链咨询公司(DSCC) 21日透露,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Mini LED电视市场的占有率为39%。中国企业海信(27%)和TCL(26%)紧随其后。索尼(4%)和LG电子(1%)分列第4位和第5位。

到去年为止,三星电子一直以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占据主导地位,但今年的出货量比去年减少了26%,市场占有率大幅下降。

在此期间,海信和TCL通过大幅提高出货量来增加市场份额。海信Mini LED电视的出货量在短短一年内增长了18倍,TCL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12%。

Mini LED电视是在背光周围密集排列100 ~ 200微米大小的LED作为光源的液晶电视(LCD)。它们可以被认为是高品质的液晶电视,对比度有所提高,并克服了该技术的其他传统缺点。

中国企业的崛起是主导LCD面板市场的结果。在过去的3-4年里,随着Mini LED市场的蓬勃发展,Mini LED组件的供应链在中国地区建立起来,巩固了中国电视的价格优势。

预计中国企业将利用在Mini LED电视市场的强势地位,挑战三星电子和LG电子在高端电视市场的霸主地位。

第三季度,迷你LED电视在高端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26%,达到90.5万台,紧随OLED电视(136万台)之后。

DSCC分析称,在高端电视市场,迷你LED系列已经成为OLED电视的竞争对手。”

去年TCL电视的年出货量首次超过了LG电子,登上第2位。今年海信已升至第三位。三星和LG计划利用技术优势,应对低价战略的中国企业的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