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北京创72年来12月最长连续低温纪录 超300小时低于0℃

2023-12-25 07: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据中国天气报道,在今冬来最强寒潮和补充冷空气的接连打压下,自12月13日前后,我国大部陆续进入冰冻模式,寒冷程度堪比常年三九四九。

南郊观象台从12月11日0时开始气温低于冰点,经过近半个月的低温肆虐,截至昨天14时50分,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终于回升到了冰点。

至此,该观象台持续0℃以下的低温累计已经超过了300个小时,这是继195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在12月期间北京最长连续低温(1966年12月21日至30日有过10天持续低于0℃)。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仍需保持警惕,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冰冻、霜冻等气象灾害。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2月中旬以来,我国多雨雪天气,降雪过程频繁,影响范围广。

受此影响,北京南部、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大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和半岛地区等地最大新增积雪深度有10~20厘米,山东半岛局地超过50厘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