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2岁老师被老人开老头乐撞死 75岁也要担全责:整治老头乐刻不容缓 明年全面禁止

2023-12-23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近日,河南南阳一22岁女老师外出买菜时被7旬老人开老头车撞死,交警判定肇事老人全责。

肇事方为一名70多岁的老人李某,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显示,李某违反了三条规定,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律师表示,老年虽年过75岁,依然要承担违法犯罪的责任。

此事也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有媒体也是喊话,对道路交通安全而言,整治老头乐”不是无关紧要的小事,而是生死攸关、刻不容缓的大事。

此前,已有多地出台政策或规定,拟禁止或限制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尽管这类规定目前还没有在全国各大城市全面铺开,但限制此类车辆上路,已是大势所趋。这也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

禁止老头乐”上路,既不是歧视老年人,也不是针对特定车辆生产企业,而是为了维护交通安全的不得不为”之举。

自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将被全面禁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