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8岁女生被老鼠咬伤手 下秒竟反咬老鼠:放心 不会得狂犬病

2023-12-22 23:15 · 稿源: 快科技

被动物咬到了怎么办?12月21日,江苏无锡的一名18岁女生硬核操作,不慎被老鼠咬到手之后,居然立刻反手咬了老鼠的脑袋。

当事人称,事后去看了医生,已经打了狂犬疫苗,目前没什么事。

她还晒出了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的急诊病例,上边写着被老鼠咬伤右手,并反咬老鼠,自诉唇角有伤口,要求进行狂犬病及破伤风治疗。

当事人说,医生当时琢磨了半天怎么写这个病例,甚至当场打电话询问怎么处理。

网友也纷纷感慨,这怎么下得去嘴。

据悉,老鼠肯定是能够感染、传播狂犬病毒的,但因为体型较小,老鼠传播狂犬病的几率基本为零,自然界也尚未发现,完全可以不打狂犬疫苗。

但这并不能代表可以对老鼠掉以轻心,女生的这种行为绝对不提倡,弄不好会感染其他细菌或病毒。

人类感染狂犬病99%以上来自犬类,其次是猫、蝙蝠等动物,而死亡率几乎是10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