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汽车未撞骑车逆行老人担责引争议 官方再回应:存在因果关系 小车判次责

2023-12-22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逆行电动车遇对向SUV右拐摔倒,两车未接触SUV被判担责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对此官方也再次回应。

经过交警部门调取监控调查,事故中双方并未发生碰撞,黑色轿车驾驶员被认定承担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辖区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交通事故不一定非要求物理上有实质性接触才会发生,该起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逆向转弯受到前方车辆影响。

所以被判定次要责任,属于无接触的事故,无接触不等于无责任,当事人过错行为在交通事故中存在因果关系,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有关这个问题,之前官方也多次科普,双方当事人并未发生接触,却造成了事故损害,这就是无接触交通事故”。

在无接触交通事故中,双方之间是否有车辆与肢体上的摩擦或者碰撞,并不是认定事故责任的必要条件。

但也不是所有的无接触交通事故,机动车都需要承担事故责任。机动车是否需要承担事故责任,取决于事发之时,机动车的行为与事故的发生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