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死亡计算器最新资讯  > 正文

丹麦研究人员推人工智能“死亡计算器”life2vec 可预测人类寿命 预测准确率达 78%

2023-12-22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丹麦研究人员成功创建“life2vec”机器学习模型,准确预测数百万人的死亡情况。

2. 🧠 该模型利用个体数据如年龄、健康状况、教育、职业、收入等,成功预测到2020年的死亡情况,准确率达到78%。

3. 🚫 由于隐私问题,目前该计算器及其数据并未对公众开放,且其预测能力可能局限于丹麦。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近日,丹麦研究人员成功研发了一款名为“life2vec”的机器学习模型,被戏称为“死亡计算器”,能够准确预测数百万人的死亡情况。该模型通过综合考虑个体的年龄、健康状况、教育、职业、收入等多个方面的数据,成功预测了截至2020年的死亡情况,其准确率达到了78%。

AI人脸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研究人员在《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在线期刊上发布了有关该项目的详细信息。通过利用丹麦政府提供的超过600万人的个体数据,研究人员培训了这一机器学习模型,使其能够吸收关于人们生活的丰富信息,如“2012年9月,Francisco在Elsinore城堡担任卫兵,获得2万丹麦克朗。”或者“Hermione在中学寄宿学校的第三年修了五门选修课程。”

随着“life2vec”不断演进,它变得能够构建“个体人生轨迹”,将一个人的整个生命故事视为一个巨大的句子,其中包含许多可能发生的事情。研究人员Sune Lehmann表示,“一个人的整个生命故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巨大的长句,描述了一个人可能经历的许多事情。”

然而,虽然这一技术在丹麦取得了成功,但研究人员强调,由于隐私问题,他们目前不打算公开该计算器及其数据。Lehmann告诉《每日邮报》说:“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如何更开放地分享一些结果,但这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一种能够保证研究对象隐私的方式进行。”

研究人员还指出,这一预测模型的适用性可能局限于丹麦,因为不同社会和文化背景可能导致预测结果的不同。Tina Eliassi-Rad教授表示:“这种工具就像一个社会的观察站,但并非所有社会都适用。在美国是否可行是一个不同的问题。”

尽管“life2vec”等工具可以用于追踪社会趋势,但研究人员强调,这些模型不应用于预测个体的命运。Eliassi-Rad教授表示:“尽管我们使用预测来评估这些模型的好坏,但该工具不应该用于对真实人群的预测。真实的人类有着心灵和思想。”

这一技术引起了伦理和隐私方面的担忧。纽约大学兰贡医学中心生物伦理学创始主任Art Caplan教授表示:“人工智能参与死亡预测是一条复杂道路的开端。”他认为,虽然这种技术在防止死亡方面具有潜力,但也存在将生活中的未知因素剥夺的风险,这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论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588-023-00573-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