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生成式AI或将使种族财富差距扩大430亿美元

2023-12-21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生成式人工智能预计将为美国创造近2万亿美元的财富,其中500亿美元将流向家庭。

2. 📈黑人家庭“每增加一美元家庭财富就赚取38美分”,如果准确的话,种族贫富差距可能会扩大430亿美元

3. ⚙️ 黑人专业人士主要从事不需要学位的工作,如办公支持、生产工作、食品服务和机械安装和维修,这些工作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进一步加剧财富差距。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近日,一份由麦肯锡数字实践和麦肯锡黑人经济流动研究所共同进行的研究表明,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望在美国创造近2万亿美元的财富,其中约500亿美元将流向家庭。根据福布斯报道,这将使2045年的143.4万美国家庭平均增加3400美元的新财富。

AI机器人钱投资

另一方面,据报道,黑人家庭“每增加一美元家庭财富就赚取38美分”,如果准确的话,种族贫富差距可能会扩大430亿美元。麦肯锡的研究发现,黑人专业人士主要从事不需要学位的工作,如办公支持、生产工作、食品服务和机械安装和维修,这些工作很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

福布斯解释称:“在2030年至2060年之间,研究人员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将能够执行一半的高度机动性工作,可能关闭这些工作作为黑人工作者向上流动的途径。”麦肯锡的发现表明,黑人工作者对被技术工具取代的担忧已经在先前的AFROTECH分享中显现。

尽管麦肯锡的报告详细说明了人工智能可能对黑人社区产生的负面影响,但也强调了潜在的积极面。据报道,人工智能可能为黑人专业人士提供“向上流动的机会”,同时改善财务状况和房屋拥有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