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因人工智能主导的广告销售改革而创下股价两个月新高

2023-12-21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1 日消息:当地周三早盘,随着一份报告指出这家科技巨头正准备对全球最大的广告平台进行重大改革,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的股价出现上涨。这一举措与人工智能生成的销售增长有关

谷歌,google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既运营着同名搜索引擎,也运营着视频分享网站 YouTube——正增加对人工智能生成广告的依赖,这些广告可以向全球客户销售

这些主要是自动化的销售,产生的销售额高达数百亿美元,较传统的由人员监管的广告相关收入具有更高的利润率。

因此,《The Information》报道称,谷歌正在考虑未来几个月内计划重组其拥有 3 万人的广告销售团队,并可能进行人员裁减

YouTube 广告销售激增

谷歌报告称,截至 9 月份的三个月内,整体广告收入达到创纪录的 596.5 亿美元。其中,由 YouTube 销售额领衔,增长 12.4% 至 79.5 亿美元。搜索和其他收入增长 11% 至 440.3 亿美元。

展望 2024 年,分析师预计即将到来的选举、巴黎夏季奥运会以及 2024 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将推动全球广告销售。预计发展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为谷歌和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带来进一步增长。

JMP Securities 分析师 Andrew Boone 在最近的客户说明中表示:「鉴于 Meta 和谷歌的规模,我们认为这两个平台正在获得人工智能的好处。」

「特别是,Meta 和谷歌拥有最大的用户基础和数据库,以及显著的工程和基础设施资源。」

他补充道:「因此,两家公司都明显从人工智能改进用户和广告商产品中获益,并且随着技术的成熟,我们预计这将转化为 2024 年持续的收入增长。」

当地时间周三早盘,谷歌股价上涨 3.15%,交易价为每股 140.82 美元,这是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