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崛起 统信UOS装机量达600万套:市占率、增速双

2023-12-20 20: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0日消息,今日,统信举行2023统信UOS生态大会,在大会上,官方公布了统信UOS装机量、UOS AI最新进展等信息。

截至目前,统信UOS装机量已达600万套,市占率持续保持第一,服务器版发货量增速为行业第一。

据悉,统信UOS系统目前已发布桌面版、服务器版,其中桌面版包括个人版、专业版、社区版,而服务器版则包括企业版、行业版等。

根据《2023中国信创产业洞察研究》数据显示,统信UOS独家中标中国邮政30万套国产操作系统,这是行业目前最大采购订单。

同时,统信UOS还独家中标北京市丰台区教委2万套操作系统,是目前中国教育领域最大的单项中标。

UOS AI方面,已有10余款应用接入UOS AI,包括中国首款具备AI代码助手的自研IDE和面向开发者提供的UOS AI API 1.0。

另外,全新UOS AI还将发布系统桌面智能AI助手、自然语言操作系统,覆盖设置系统功能、创建日程、发送邮件等40多个场景。

生态方面,统信UOS软硬件生态适配数已经突破500万,原生应用激增300%。

据了解,在统信UOS应用商店中已有多款常用、实用的软件,包括QQ、微信、搜狗输入法等,也有中望CAD等专业生产力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