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奥迪、保时捷将采用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插头

2023-12-20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 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包括奥迪、保时捷等,宣布将在未来电动车型中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

2. 🔄 大众表示将研发适配器,以便现有电动车车主能够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并计划在2025年推出。

3. ⚡️ 这一决定使得大众成为最新一家加入特斯拉充电标准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唯一尚未加入的是Stellantis。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 消息:大众集团日前宣布,旗下品牌包括奥迪、保时捷和Scout Motors,将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中采用特斯拉的电动车充电标准。

大众表示,他们正在研发适配器方案,以确保当前大众电动车车主能够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并计划在2025年推出该适配器。同时,新的大众电动车型将在同一年开始生产线,并直接搭载特斯拉的充电插口,让用户可以在北美地区拥有15000个超级充电站点的服务。

特斯拉Model 3

这一决定让大众成为最新一家加入特斯拉电动车充电标准的主要汽车制造商,此前在2022年11月,特斯拉宣布将其充电技术更名为北美充电标准(NACS),并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在此之后,先是福特,然后是通用汽车等相继加入,最终让大众成为最后一个宣布采用该标准的主要汽车厂商。值得注意的是,大众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旗下拥有奥迪、宾利、布加迪、保时捷和兰博基尼等知名品牌。

在过去,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一直是特斯拉车主的专属服务,但几年前,特斯拉开始向非特斯拉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先是在欧洲,然后在美国。这一转变是为了符合美国联邦政府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特斯拉将其充电站开放给其他品牌的电动车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被广泛认为是优于许多第三方电动车充电站的,其中大部分采用CCS插头和较少使用的CHAdeMO充电标准。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45000个超级充电站,其中12000个位于美国。

大众的加入意味着特斯拉可以将重心集中在最后的“抵抗者”身上——Stellantis,该公司旗下拥有Jeep、Chrysler、Ram、Dodge、Peugeot、Fiat等多个品牌。随着大众的加入,特斯拉在推动其电动车充电标准的普及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