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三名员工未经许可参与研讨会被辞退

2023-12-20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小米公司近日发布声明,针对小米汽车相关的恶意泄密和谣言采取法律行动。

声明中指出,媒体“ZAKER”员工包某某和“小白买车”员工关某某未经许可有意泄露了保密拍摄内容。小米公司表示将追究两人及所属媒体的泄密责任,包括公开道歉、罚金等措施。

同时,小米集团还查实了2023年11月和12月小米汽车部三名前员工在职期间的行为。这些员工以收取“咨询费用”为目的,未经许可擅自参与外部券商、投资机构组织的所谓“小米汽车研讨会”,并臆造传播了大量错误、不实信息。这些行为严重误导了市场,扰乱了小米汽车的正常业务开展。小米集团已对这三名员工做出辞退处理,并永不录用。同时,小米集团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米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于恶意泄密、恶意造谣、传谣行为,小米公司将依法追究到底。同时,小米公司感谢大家对小米汽车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006FcX4dly1hkzay6r3syj30j61g7gtu.jpg

以下为声明原文:

近日,网上批量出现关于小米汽车的恶意泄密,以及不实谣言内容。就此,我们声明如下:

2023年12月17日,媒体“ZAKER”员工包某某、“小白买车”员工关某某,在签署《保密承诺书》、明知保密义务与相应罚则的情况下,未经许可有意泄露保密拍摄内容。

经小米集团保密管理团队查实,以上两人已承认其违反保密义务的行为。经与其所属媒体沟通,我们将依据双方签署的《保密承诺书》相应条款追究两人及所属媒体泄密责任,包括并不限于公开道歉、罚金。

同时,小米集团查实,2023年11月和12月,小米汽车部三名前员工于在职期间,以收取“咨询费用”为目的,未经许可擅自参与外部券商、投资机构组织的所谓“小米汽车研讨会”,臆造传播大量错误、不实信息,严重误导市场、扰乱小米汽车正常业务开展。

以上三名员工,即于某某(前电控系统与软件团队员工)、施某(前冲铸工艺团队员工)、张某(前量产质量团队员工),严重违背《小米集团员工行为准则》及公司规定的保密义务,小米集团已对其做辞退处理、永不录用,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小米集团对组织相关活动的券商、投资机构,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恶意泄密、恶意造谣、传谣行为,小米集体团将依法追究到底。

感谢大家对小米汽车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