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uggingFace最新资讯  > 正文

Hugging Face 首席执行官希望实现人工智能民主:将 AI 的力量集中在少数人手中是有风险的

2023-12-19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9 日消息:Hugging Face 的首席执行官 Clément Delangue 对大型科技公司像商业专利一样保留机器学习代码的做法持反对态度。相反,他正在努力构建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每个开发者或初创公司都可以自由访问人工智能模型,并有效地帮助 AI 实现开源

Hugging Face,人工智能,AI

今天,Hugging Face 正在民主化我们时代最具影响力技术的发展。该平台服务于超过 50,000 个使用其服务的组织,包括超过 300,000 个模型、100,000 个应用程序和 50,000 个数据集。其方法与其他 AI 开发者保护他们的专有技术和模型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们需要更多的公司和组织公开分享他们的模型和数据集,并以开源的方式,使每个人都能理解和构建 AI,」Delangue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Delangue 于 2016 年共同创立了 Hugging Face,该公司最初被设想为青少年的聊天机器人,后来升级为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的开源提供商。该平台后来开始开源流行的大型语言模型。「我认为通过开源模式,你可以有点不同地做事......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你可以以某种方式赋予社区权力,并创造比建立专有工具多一千倍的价值,」Delangue 在 2021 年的一次采访中说。

今年秋天,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表了一份报告,衡量了像 OpenAI、Meta 和 Google 这样的 AI 制造商透露了多少关于他们模型构建的信息,并宣称最著名的开发商没有分享足够的信息关于他们对社会的潜在影响。Delangue 表示,今年 Hugging Face 力求将这个问题作为其标志性成就之一。「今年还有一个重要成就是向政策制定者提倡更多的开放性和透明度,」Delangue 说。

Delangue 认为透明度是 Hugging Face 成为 AI 构建者广泛使用的开放平台的原因之一——其方法不仅吸引了开发者,也引起了其他科技高管的注意。像他的同行一样,Delangue 也在立法机构就 AI 作证。今年 6 月,在美国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他强调 AI 领域是由少数富有公司主导的,「他们对基于开放研究的新型 AI 系统提供有限或没有开放访问。」

但即使 Hugging Face 批评大型科技巨头秘密地包裹他们的 AI 工具,它也找到了与他们合作的方式。Hugging Face 的推广吸引了包括 Google、Microsoft、亚马逊、IBM、Nvidia 和高通在内的重量级投资者。今年 8 月,它的估值达到 45 亿美元

Hugging Face 视自己为构建 AI 开发未来的社区,其平台已经被比作 AI 的 Github。在 2024 年,Delangue 着眼于一个增长里程碑:平台上 1000 万用户。随着 AI 的快速发展,Hugging Face 正在将开发者转向类似于社区的努力——推动系统共享、协作和反馈的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