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零售巨头停售玩具水宝宝 医生:误食会有生命危险

2023-12-19 07: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9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亚马逊官网近日发布公告,出于安全考虑,不再允许第三方卖家销售面向儿童的水珠产品,卖家必须在12月22日之前下架所有的相关产品。

除亚马逊外,零售商沃尔玛和塔吉特俊发表声明称,由于存在安全隐患,将停止销售儿童水珠产品。

据悉,此类水珠产品,在我们国内线上线下渠道均有销售,名称以水宝宝”水精灵”吸水珠”等居多,此类玩具多以吸水性树脂制成,颜色各异,吸水后会迅速膨胀数百倍,变成光滑透明小水球。

但此类玩具,婴儿或者小朋友误食后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甚至会威胁生命。

据医生介绍,水宝宝正常情况下是米粒大小,用水泡开后会膨胀,其原料一般是带有一定毒性的丙烯腈和丙烯酸酯,为呈现各异颜色,可能还会加入工业色素。

如果是刚吃下水宝宝,可以立即进行催吐处理,及时吐出来就不会停留胃里挥发,一定不能大量喝水,以免水宝宝膨胀不容易排出。

如果没有及时催吐,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向医生说明情况,安排洗胃、切忌自行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