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老人骑车逆行摔倒 男子搀扶被判次责争议不断:官方详细科普 说明白了

2023-12-18 13: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8日消息,之前我们报道了逆行电动车遇对向SUV右拐摔倒,两车未接触SUV被判担责的新闻,这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甚至不能理解。

对于类似的事件,现在交管部门再次进行了科普,在无接触交通事故中,占道超车、未按规定让行、违停、乱用远光灯这些违法行为是造成事故发生率最高的几个违法行为。

一旦这些成为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无论车辆有无发生碰撞,都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交警在科普中还表示,双方当事人并未发生接触,却造成了事故损害,这就是无接触交通事故”。在无接触交通事故中,双方之间是否有车辆与肢体上的摩擦或者碰撞,并不是认定事故责任的必要条件。

但也不是所有的无接触交通事故,机动车都需要承担事故责任。机动车是否需要承担事故责任,取决于事发之时,机动车的行为与事故的发生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类似的事故已经不止一次,有相关专家表示,在文章开头的事故中,即便SUV车主对此次事故没有过错,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也需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