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QOO Neo9系列将搭载自研电竞芯片Q1,支持游戏插帧、超分算法

2023-12-18 12: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其他手机玩游戏时卡顿的现象,iQOO将推出自研电竞芯片Q1应用于即将发布的iQOO Neo9系列手机。贾净东表示,这并非是因为刷新率不够高,而是因为游戏本身的固有帧率与手机之间的匹配问题。例如,在高速运动背景的游戏中,画面都是通过GPU计算渲染出来的,而游戏每一帧之间有固定曝光时间。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足够的运动场景模糊元素,但游戏本身并不附带这种运动模糊效果。

针对这一问题,Q1芯片可以进行运动计算和插帧补偿。虽然游戏原始帧率为60,但经过Q1芯片处理后最高可达144帧,实现了对游戏画面的深度流畅化。同时,玩家通常在特定区域聚焦操作,在此过程中超分算法可以让该区域轮廓细节更加清晰。

据博主透露, iQOO Neo9配备一块6.78英寸1.5K 144Hz新基材直屏。前置摄像头为16MP, 后置摄像头由50MP IMX920 OIS主摄和8MP 超广角组成。搭载骁龙8 Gen 2处理器和12/16GB内存,并提供5160mAh大电池和120W有线快充技术。机身采用塑料中框设计,指纹解锁方式是短焦指纹。

除此之外,iQOO Neo9还配备了AI蓝心大模型、蓝心小V智能助手和悬浮态等功能。而根据此前报道, iQOO Neo9将首批搭载骁龙8 Gen 2处理器、12/16GB内存、5160mAh大电池和120W有线快充技术。机身采用塑料中框设计,指纹解锁方式是短焦指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