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老头乐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各地加速清退“老头乐” 2/3网友赞成禁止

2023-12-18 08: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国内媒体报道,从2024年1月1日开始,不合规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将全面取缔。

北京以外,各地也在紧锣密鼓地清理“老头乐”。这种在老年人中盛行的“老头乐”(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大部分属于此类车。

数据显示,2022年,北京发生了131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38人;2023年上半年,这种事故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已经占到了全市交通死亡事故的近10%。

工信部在2017年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当时全国在五年时间里发生了83万起低速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导致1.8万人丧生,18.6万人受伤。

微博上进行的一次关于是否支持禁用“老头乐”的投票中,有约2/3的网友表示赞成禁止。

之前,上海和河南濮阳市也分别制定了禁止老年代步车上路和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清零”的相关规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