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南方人终于向羽绒服低头了:广州仿佛穿越了 比拉萨都冷

2023-12-17 16:18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7日消息,前两天最高气温27℃还在穿短袖,今天广州就速冻到8℃,很多人都穿上羽绒服了。

墨迹天气

据中国天气官微消息,今天下午气温实况图上,南方大部冻得一片苍白,除了云南气温还有点暖乎颜色,其他大部地区基本都接近冰点,即使华南气温也普遍都是个位数。

对比看,14时左右拉萨都有14.9℃,广州却只有8.1℃ ,寒潮之下的南方人真的得靠羽绒服救命了。

另外,受寒潮影响,16日早晨广东北部高寒山区气温降至零下4℃到0℃,连山金子山、连州南风坳等高海拔山区出现雾凇、冻雨、雨夹雪等华南地区罕见的冰雪天气。

据央视消息,16日下午全国大部气温却一片惨淡”。不少岭南朋友,睡一夜起来仿佛穿越了,昨天还开空调,今天就要翻棉被”!

浙江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超过20℃。

17日开始,本轮今冬最强寒潮的影响也开始收尾,但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又将登场。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中东部大部将持续低温,日最低或平均气温相对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部分地区偏低7℃以上。20日前后,东北、华北部分地区甚至会比本轮寒潮期间更冷。

特别是京津冀、山西、山东、河南等部分地区日最低温或平均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