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12306最新资讯  > 正文

12306回应暴雪天气遇到列车折返/停运怎么办:免费退票

2023-12-16 13: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6日消息,近日寒潮、暴雪来袭,全国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雪,多条铁路干线位于强降雪区域内。很多朋友非常疑惑,列车折返或停运时该怎么办?

12306网站

对此,铁路12306官方专门发文科普了处理方式,有类似情况的朋友可以参照处理。

一、列车停运,车票怎么处理?

01 列车全程停运的退票处理办法

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

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前往任意车站人工窗口或具有退票功能的自助机办理退票。

02 列车区段停运的退票处理办法

车票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且未乘车时,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前往任意车站人工窗口、具有退票功能的自助机办理退票。不收退票费。

车票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且已乘车时,旅客下车后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前往任意车站人工窗口办理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退还手续,不收取退票费。

二、列车折返,车票怎么处理?

01 已乘车,在折返站下车

下车后,须通过闸机检票出站。检票后,可在线上或任意车站退折返站至票面到站的未乘区间票款,可与有效联程票一并办理。不收退票费。

02 已乘车,返回中途站或发站

下车后,须通过闸机检票出站。检票后,可在线上或任意车站退下车站至票面到站的未乘区间票款,可与有效联程票一并办理。不收退票费。

列车折返退差(退票)办理时限:乘车当日(含)起30日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