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两天内骤降20℃有多反常? 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气候风险

2023-12-15 15: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12月15日发布的天气预警,指出12月13日至12月16日将迎来今冬最强寒潮,导致国内大部分地区温度急剧下降。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预计降温8~12℃,一些地区甚至超过20℃。

据澎湃新闻记者统计的72年气温数据显示,包括杭州、上海、南京、广州在内的8个城市本周将经历超过往年最大降温幅度的异常降温。在48小时内,部分城市最高气温降幅可达20℃左右。

3_1702603460129_ai2023_The_train_high-speed_train_and_the_ground_are_covered_wi_9993affe-9efe-4136-b7d8-b94e8568c591.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次寒潮引起的异常降温并非全球气候变暖的否定,而是气候变暖导致气候更加不稳定,极端天气事件频繁。寒潮是气候变化的典型响应之一。文章强调了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气候风险的高度重视。

根据气象学定义,入冬需要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而这一标准在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中普遍推迟。文章还引述了气象专家的观点,指出气候变暖导致的气候更加不稳定,同时存在暴雨洪涝、高温热浪等极端天气事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