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imes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前女友 Grimes 与玩具公司合作推出交互式 AI 毛绒玩具,其中一款名为 Grok

2023-12-15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5 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著名音乐家 Grimes 与玩具公司 Curio 合作,利用 OpenAI 的技术,开发了一款面向儿童的交互式 AI 毛绒玩具。这款玩具能与儿童交谈并「学习」他们的个性。Grimes 不仅为所有三款玩具配音,还作为该产品的投资者和顾问。

截屏2023-12-15 上午9.20.33.png

图片来自 Curio

这三款毛绒玩具的名字分别为 Gabbo、Grem 和 Grok,不要与 Elon Musk(Grimes 的前男友)拥有的同名 AI 聊天机器人 Grok 混淆。Curio 告诉《华盛顿邮报》,玩具 Grok 和聊天机器人 Grok 并无关联玩具 Grok 的名字是「Grocket」的缩写,Grimes 表示这个名字是因为她和 Musk 的孩子在 SpaceX 附近长大而创造的。在 2022 年的一篇 X 平台帖子中,Grimes 声称她与 Musk 的两岁儿子能识别「隐蔽的火箭设计」,并经常在工程会议上跟随他的父亲。

截屏2023-12-15 上午9.27.15.png

图片来自Curio

Curio 基于 OpenAI 语言模型为这三个角色创建了独特的个性。「Grok 是一只友好的火箭,喜欢跳舞,但不能飞行。Grem 是一个迷恋粉色的太空外星人。Gabbo 是一个好奇、类似匹诺曹的角色,总是在寻找新朋友。我们的想法是在我们推出的每个新角色中构建有趣、可爱的个性,」Curio 联合创始人 Misha Sallee 在一封给 The Verge 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Sallee 表示,目前这些玩具有一个模式,即「甜蜜、友好、爱开玩笑的个性,适合儿童」——但该公司正在测试一个让父母设置更多偏好的功能。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数据库,Curio 于 2023 年 9 月 12 日申请了 Grok 的商标,尽管该申请仍在审理中。然而,他们似乎比 Musk 早了一个多月——xAI 直到 2023 年 10 月 27 日才申请 Grok 聊天机器人的商标

Grimes 与 Curio 的合作源于 X 平台上的一篇帖子。今年 4 月,X 用户 Roon 发帖谈论了一个「每件事都被智能化」的未来——包括儿童的泰迪熊。Grimes 感到有必要回复这篇帖子。

「如果安全的话,这将是很棒的。育儿太难了,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和类似于文化飞船大脑的泰迪熊玩耍,哈哈,这可能要求太高了……」这位音乐家写道。

在玩具公司博客上发表的 Roon、Grimes 和 Sallee 之间的对话中,三人讨论了 AI 玩具影响人类行为的潜力——以及减少对屏幕的依赖。

「我真的觉得这也是减少屏幕时间的第一步,尽可能地减少。[...] 我认为当你把屏幕拿掉,人的大脑就会运作得更好,人们不会陷入一种持续的多巴胺刺激状态,这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使他们无能为力,我觉得我们已经十年了,每个人每天都有很多小时用在屏幕上,」Grimes 说。

目前,AI 玩具需要 Wi-Fi 连接才能工作——尽管创始人希望有一天将所有硬件和软件集成在玩具本身。玩具将配有一个应用程序,并为父母提供孩子与玩具对话的书面记录。该公司告诉《华盛顿邮报》,玩具不会存储任何语音数据,且转录文本的存储符合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转录文本将在 90 天后被删除

这些 AI 玩具目前已在 Curio 网站上开始预售,每件售价 99 美元。12 月 17 日前下单的客户将在圣诞节前收到一张金色门票——作为即将到来的礼物的象征。预计首批订单将在 2024 年初发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