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otify测试人工智能生成播放列表功能 引发用户好奇

2023-12-15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音乐流媒体巨头Spotify近日宣布正在进行一项实验,测试一项由人工智能支持的新功能,旨在根据文本提示创建个性化播放列表。这一消息由TikTok用户@robdad_在发布了一段视频后引起了广泛关注,视频标题为“我刚刚随机发现了Spotify的ChatGPT?”。

根据视频内容,用户可以通过在“您的库”下点击加号后选择一个特定的主题,使用这一功能生成新的播放列表。Spotify对此进行了确认,但尚未确定是否会正式推出这一功能。

QQ截图20231215091408.jpg

视频中的应用内描述称:“使用AI将你的想法变成播放列表”,并提供了一些提示,例如“在电子乐器演奏中集中注意力”和“用背景咖啡馆音乐填补沉默”。

Spotify首席执行官Daniel Ek表示公司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融入其产品。此前,Spotify已推出由OpenAI技术支持的AI DJ功能,用于提供个性化的音乐推荐。这次的新功能被认为是Spotify为在竞争激烈的音乐流媒体市场中保持竞争力而采取的新策略。

尽管Spotify确认正在测试该功能,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对公众正式推出。如果最终实施,这项功能可能成为吸引用户支付更高订阅费用的一种手段,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音乐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