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通用弃用苹果CarPlay:容易使驾驶员分心

2023-12-14 16: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4日,很多人对车机系统并没有太大的要求,哪怕是做得很一般,只要支持CarPlay就能打高分,不过并非所有车企都支持使用CarPlay,哪怕是美国品牌。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在未来的电动车型上逐渐淘汰苹果的CarPlay和谷歌的Android Auto,转而使用与谷歌联合开发的信息娱乐系统。

据了解,通用计划采用的信息娱乐系统将集成谷歌应用程序,包括谷歌地图(Google Maps)和用于语音指令的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而不是第三方导航系统。

消息发布后,引发了很多iPhone用户的不满,那么为何通用要作此决定呢?近日,官方进行了回应。

通用信息娱乐产品负责人表示,通用非常重视驾驶员的安全,CarPlay和Android Auto可能会出现连接不良、响应速度慢、兼容性问题和连接问题,这些问题会导致驾驶员因为需要操作智能手机而出现分心驾驶的情况

负责人还称,如果使用不依赖CarPlay等服务的内置系统,驾驶员使用手机的可能性就会降低,从而提高行车安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通用没有任何数据可以证明内置信息娱乐系统比CarPlay造成分心的可能性更低,该公司也没有做过任何测试。

海外媒体分析称,之所以要取消CarPlay,是因为苹果手伸得太长了。

去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公布了新一代CarPlay,将不再满足于只控制娱乐大屏,据描述,搭载了新一代CarPlay后,汽车仪表盘、温度控制和信息娱乐单元将可以统一集成,以后车里的屏幕、仪表盘可以被苹果重新调教一遍。

要满足这些功能,可不是像初代那样投个屏就解决了,它需要车企开放更多接口,还需要把车子各种实时信息传到用户的iPhone,这些信息又会被分析并集成到苹果自己的软件中,最后再传回车载屏幕。

这些东西即便不是车企的灵魂”,但也是内心深处的东西,就这样被苹果明目张胆地参观,有实力的车企自然不愿意。

于是像路虎、捷豹、奔驰、宝马都表示要观望”,甚至根本没有一家车企主动站出来表态要全力拥抱新CarPlay,通用这次起了个头,想必随后会有其他车企参与进来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