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推出新一代医疗保健人工智能 MedLM

2023-12-14 08: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4日 消息:谷歌今日正式推出 MedLM,这是一系列针对医疗保健行业进行优化的人工智能模型。MedLM 基于 Med-PaLM,后者在数十个医学考试题上取得了“专家级”表现。MedLM 目前面向美国用户开放,提供两个模型用于不同的医疗任务。

谷歌表示,MedLM 正在多个医疗机构进行测试,包括编写病历记录、识别生物标志物等。该公司称将谨慎应用这些模型,确保其安全性和责任性。

AI研究 AI医疗 医生

但是监管机构和医疗组织已对医疗保健领域使用生成式模型提出警告,指出它们存在错误信息、数据泄露等风险。最近的一项研究也发现,ChatGPT 等在回答眼科问题时错误率很高。

尽管如此,谷歌仍看好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医疗保健人工智能预计到2032年市值数百亿美元。谷歌正与竞争对手亚马逊、微软争夺这一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