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非营利部门去年净收入不足4.5万美元

2023-12-13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OpenAI的非营利部门在最新的美国税务文件中报告的收入仅为44,485美元,尽管其盈利业务可能从ChatGPT中赚取数百万美元。

2. 💰 尽管非营利部门净收入有限,但OpenAI的盈利部门可能估值高达900亿美元,而微软最近投资了100亿美元,持有其49%的股份。

3. 🧐 OpenAI的企业结构引起了关注,私人投资者承诺向其投资数十亿美元,这引起了与其他非营利组织不同的争议,例如Mozilla,后者未接受风险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3日 消息:近日,OpenAI的非营利部门在其最新的美国税务文件中披露,去年仅获得了44,485美元的净收入,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尽管其盈利业务,特别是ChatGPT,可能为公司创造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这一差距令人瞩目。

成立于2015年的OpenAI最初是一个致力于为人类福祉开发人工智能的非营利组织。然而,2019年,该公司推出了由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领导的盈利部门,并开始开发商业产品。这一举动引发了一些质疑,质疑该组织的员工是否更关注赚钱而不是构建安全的人工智能。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最新的税务文件中,非营利部门被认定为在2022年免除所得税和提交审计财务报表的技术性例外,因为其净收入未达到触发额外报告要求的200万美元的限制。与此同时,盈利部门的估值却可能高达900亿美元,引起了对公司独特结构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早些时候投资了100亿美元,持有公司49%的股份。尽管在投资声明中强调仍由非营利部门治理,但这引发了与微软关系的更多审查,包括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

尽管由非营利部门管理,私人投资者承诺向OpenAI投资数十亿美元。与其他由非营利组织领导的科技公司不同,如Firefox浏览器制造商Mozilla,OpenAI接受了风险投资的质疑。Mozilla基金会总裁Mark Surman在与CNBC分享的言论中批评了OpenAI的公司结构,并表示:“我目前不认为这是监管失误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公共信任问题。如果他们想被视为这个确保人工智能为人类服务的公共机构,我们需要更多的透明度,我们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

至于OpenAI的盈利业务的具体收入尚不清楚,尽管据报道去年达到了2800万美元。随着其最新大型语言模型GPT-4的发布,该公司可能在2023年迅速增长,该模型为其ChatGPT的最强大版本提供支持,并向订阅者和企业销售。该公司的组织结构以及与微软的关系还受到贸易监管机构的调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他们正在研究OpenAI与微软的合作是否算作合并,并且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