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薪酬的13家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居首

2023-12-12 17:4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OpenAI高居榜首: 该公司每年支付86.5万美元的年薪,吸引了全球顶尖AI研究人员。

  2. 💡 Anthropic居次: 以85.5万美元年薪位列第二,与OpenAI形成竞争,曾有合并传闻。

  3. 🌐 Hugging Face垫底: 以23.8万美元年薪排名最低,但以其开源方式吸引研究人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人工智能显然是目前最热门的行业。在 OpenAI 或 DeepMind 等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公司工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些公司工作的年薪有会是多少呢??

Rora公布了薪资协商报告,给出了各家AI公司给其研究人员的薪资情况。以下是13家顶级人工智能公司的列表以及他们向研究人员支付的薪水:

OpenAI

2023年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hatGPT 的创建者OpenAI名列榜首。该公司每年支付86.5万美元的薪酬,初始薪酬为66.5万美元,协商后的增量为30%。

难怪首席执行官山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被解雇后,所有研究人员都被骗去微软,只是为了把他带回来。有趣的是,该公司计划在印度设立办事处,可能是在明年。

Anthropic

Anthropic可能是 OpenAI 最大的竞争对手,也是 Claude-2的创建者,由前 OpenAI 研究员 Dario Amodei 和 Daniela Amodei 创立,它也向其研究人员支付了一大笔钱。该公司以85.5万美元的年薪酬位居榜单第二位。

有趣的是,在 OpenAI 惨败期间,据称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曾向达里奥提出合并事宜,并让他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但遭到了达里奥的拒绝。

Inflection

作为最友好和个性化的聊天机器人 Pi 的创建者,Inflection也向其研究人员支付了巨额费用。尽管最初的薪酬未知,但 Inflection每年向其工程师支付82.5万美元的薪酬。

Inflection由前DeepMind联合创始人Mustafa Suleyman和著名投资人Reid Hoffman创立,估值40亿美元。尽管该公司跻身十亿美元大俱乐部,但它拥有一支由35名研究人员组成的小团队。

特斯拉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特斯拉 (Tesla) 是一家自动驾驶汽车背后的人工智能公司,可能还为 Grok 背后的 xAI 公司提供了大量动力,每年向其研究人员支付78万美元的薪酬。这附带702,000美元的初始补偿,使协商的增量增加11%。

亚马逊

有趣的是,初创公司支付的费用比所有大型科技公司都高。亚马逊是薪酬最高的大型科技公司,年薪达71.9万美元。此外,最高协商增量之一为38%,初始薪酬为每年52万美元。

谷歌DeepMind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两家研究公司向其研究人员支付的报酬截然不同。Brain 虽然正在与 DeepMind 合并,但提供的年薪为69.5万美元。这是在17% 的协商增量之后,比17% 有所跃升。

另一方面,Google Research 给出的年薪为54.9万美元,协商增量高达77%,高于年薪31万美元。

Meta AI

Meta AI(以前称为 FAIR)在纽约、门洛帕克和伦敦设有办事处,专注于人工智能研究,拥有15万个 GPU,涉及为其社交媒体平台和人工智能提供动力。Meta 研究实验室每年支付55.6万美元薪酬,初始薪酬为48万美元,协商 Delta 为15%。

DeepMind

DeepMind现已与 Google Brain 合并,被誉为微软与 OpenAI 合作伙伴关系的替代方案之一。作为最近的 Gemini 模型背后的“大脑”,DeepMind每年向其研究人员支付51.5万美元的薪酬,其中初始薪酬为45.2万美元,以及13% 的协商增量。

苹果

苹果支付的费用几乎是 OpenAI 的一半,考虑到该公司估值的差异,这令人惊讶,尽管员工规模也很重要。Apple 的初始薪酬为33.7万美元,每年向研究人员支付45万美元的薪酬,协商增量为33%。

微软研究院

令人惊讶的是,微软研究院(这家大型科技公司自己的研究实验室)的薪酬几乎与苹果相当,后者是其自资公司 OpenAI 的一半。尽管它提供了高达66% 的协商增量以及27万美元的初始薪酬,但微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的年薪酬约为44.9万美元。

也许这就是 OpenAI 研究人员实际上不想去微软的原因。

英伟达

NVIDIA 是万亿美元估值的 AI 竞赛的最大赢家,仅仅因为 AI,NVIDIA就向其研究人员提供了34万美元的初始补偿,以及14% 的协商增量。总体而言,这家芯片和 GPU 巨头每年向其研究人员支付39万美元的报酬。

IBM 研究中心

与 NVIDIA 类似,IBMResearch 是一家平衡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公司,每年向其研究人员支付37.7万美元的薪酬,以及43% 的协商增量和26.2万美元的初始薪酬。

Hugging Face

排名垫底的是开源冠军Hugging Face。尽管研究人员的工资并不低,但 Hugging Face 以其开源方式向研究人员支付23.8万美元的年薪,以及27% 的协商增量和18.5万美元的初始报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