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将修复GPT4变懒问题 将进行彻底的离线评估

2023-12-12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OpenAI宣布将修复GPT- 4 变懒问题,并解释了其变懒的原因。上周OpenAI收到了用户的投诉,称在使用ChatGPT或GPT-4 API时遇到了回应速度慢、敷衍回答、拒绝回答、中断会话等问题。OpenAI承认了这一问题,并表示将妥善修复。

OpenAI先前解释称,GPT- 4 变懒的原因在于自 11 月 11 日以来未对模型进行更新。这导致GPT模型变得不可预测,用户反映出模型在撰写文本或处理代码时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有用户指出,在请求GPT- 4 撰写表格时,模型仅仅输出了三行;而在输入一段代码后,模型仅输出了一些信息,之后提示用户自行完成剩余部分。有时候,GPT- 4 甚至告诉用户“你们完全可以自己完成这些工作”。

OpenAI进一步解释称,由于模型长时间未更新,导致GPT模型行为发生微妙的变化,但只有少部分提示词的效果变差。然而,OpenAI强调GPT- 4 在整体层面上仍然能够保证妥善运行。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OpenAI表示将进行彻底的离线评估和线上A/B测试,并承诺尽快更新GPT- 4 模型。同时,他们鼓励用户积极对模型表现提供反馈。

值得注意的是,GPT- 4 模型的停更与OpenAI公司内部的人事动荡有关。CEO Sam Altman的离职以及欧美假期的影响导致了OpenAI的日常事务陷入混乱,不仅GPT- 4 的例行更新延期,原定于今年 12 月初上线的GPT Store也被推迟至 2024 年初。这一系列问题使得OpenAI在维护和更新其模型上面临一些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