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 11 月以 18.3%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成为国产品牌领头羊

2023-12-11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BCI最新数据,2023 年 11 月(第 44 周至第 48 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新机激活量达到 2871 万台,同比增长 12.7%。在这一增长趋势中,苹果、小米和华为的市场表现尤为引人注目。

图片1.png

其中苹果以 21.1% 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一,但面临着来自小米和华为的强烈竞争。小米以 18.3%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并且同比增长 44.1%,成为国产品牌中的领头羊。华为紧随其后,市场份额提升至 14%。

图片2.png

值得注意的是,在超过 4000 元人民币的高端市场中,苹果、华为和小米占据了近 90% 的市场份额。苹果以 50.8% 的份额维持高端市场领先地位,但其市场份额同比下滑 21.2%,表现出罕见的下降趋势。华为以 22.3%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小米以 14.4% 的份额排名第三。

目前,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目前呈现出「苹果、小米、华为」三强格局的特点,头部效应显著。小米和华为在高端市场的快速崛起,正在对苹果的市场份额构成强烈的压力。

图片3.png

此外,vivo 和 OPPO 的市场表现也值得关注,在整体市场中仍占有一席之地,分别以 13.4% 和 13.1% 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五和第六。

总体而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经历一场激烈的品牌竞争,这不仅改变了市场格局,也预示着消费者行为和技术创新的新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