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为什么寒冷的冬天容易冻伤耳朵?蚂蚁庄园12月11日答案

2023-12-11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为什么寒冷的冬天容易冻伤耳朵?这是一道与生活常识相关的问题,那么在冬天时应该如何保护耳朵防止冻伤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为什么寒冷的冬天容易冻伤耳朵?

正确答案:

耳朵脂肪少散热快

答案解析:

寒冷的冬天容易冻伤耳朵,主要是因为耳朵部位皮肤较薄,皮下组织少,缺乏皮下脂肪的保护。同时,耳廓血管位置表浅,遇到寒冷刺激时,血管极易收缩,导致耳廓冻伤。此外,如果在寒冷天气中长时间暴露,耳朵部位皮肤可能会发生充血性水肿,遇到高温又出现局部皮肤瘙痒,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皮肤糜烂、溃疡等现象。因此,在冬季,人们需要注意耳部保暖,可以佩戴帽子、耳罩等防护用品来保护耳朵。

要避免冻伤,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注意保暖:冬季要注意保暖,外出时戴上帽子、手套、围巾等保暖物品,以减少寒冷对身体的刺激。

增加衣物:在寒冷的天气中,适当增加衣物,特别是保护好头部、手部、脚部等部位,以减少冻伤的风险。

保持干燥:保持身体干燥,避免过度出汗,因为出汗后更容易受寒。

避免接触冷水:尽量避免接触冷水,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中,因为冷水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变得干燥、发痒、疼痛等。

适量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减少冻伤的风险。

以上就是12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