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笋有多大竹有多粗指的是竹子的什么特征?12月11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2-11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笋有多大,竹有多粗”指的是竹子的什么特征?12月11日最新蚂蚁庄园问题已经公布,这是一道与俗语相关的问题,那么笋的大小和什么有关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笋有多大,竹有多粗”指的是竹子的什么特征

正确答案:

竹子很难长粗

答案解析:

“笋有多大,竹有多粗”这个说法描述的是竹子的直径。具体来说,“笋有多大”是指竹笋刚出土时的直径,“竹有多粗”则是指竹子长成后的直径。这个说法通过类比竹笋和竹子的直径关系,形象地表达了竹子生长过程中直径的变化。

竹子的其他特征是什么?

竹叶:竹叶呈狭披针形,长7.5~16厘米,宽1~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钝形,叶柄长约5毫米,边缘一侧较平滑,另一侧具小锯齿而粗糙;平行脉,次脉6~8对,小横脉甚显著;叶面深绿色,无毛,背面色较淡,基部具微毛;质薄而较脆。

竹笋:竹笋长10~30厘米,成年竹通体碧绿节数一般在10~15节之间。

竹子的气味:竹子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味道,这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竹子的吸水性:竹子具有良好的吸水性,可以通过根系吸收大量的水分,并储存在茎干中以供使用。

竹子的耐旱性:由于竹子的根系较浅,它通常只能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然而,一旦根系建立起来并开始吸收水分,它就可以在干旱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竹子的繁殖:竹子主要通过地下茎进行无性繁殖。地下茎在土壤中横向蔓延,并在合适的位置上长出新的竹笋。

竹子的生长速度:竹子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在适宜的条件下,竹笋可以在几天内长成新的竹子。

竹子的用途:竹子被广泛用于建筑、家具、厨具、文具等领域。其用途之广泛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植物之一。

以上就是12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