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模型就是「造梦机」,Karpathy一语惊人!人类才是「幻觉问题」根本原因

2023-12-10 14:57 · 稿源: ​新智元公众号

幻觉,早已成为LLM老生常谈的问题。然而,OpenAI科学家Andrej Karpathy今早关于大模型幻觉的解释,观点惊人,掀起非常激烈的讨论。在Karpathy看来:从某种意义上说,大语言模型的全部工作恰恰就是制造幻觉,大模型就是「造梦机」。另外,Karpathy的另一句话,更是被许多人奉为经典。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新智元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1000行C语言搓出GPT-2!AI大神Karpathy新项目刚上线就狂揽2.5k星

    【新智元导读】训大模型的方法可能要被革新了!AI大神Karpathy发布的新项目仅用1000行的C语言训完GPT-2不再依赖庞大的GPT-2库。他本人预告,即将上线新课。等着这一切完成之后,另一期「从头开始构建」的视频也会上线。

  • DeepMind终结大模型幻觉?标注事实比人类靠谱、还便宜20倍,全开源

    DeepMind这篇论文一出,人类标注者的饭碗也要被砸了吗?大模型的幻觉终于要终结了?今日,社媒平台reddit上的一则帖子引起网友热议。帖子讨论的是谷歌DeepMind昨日提交的一篇论文《Long-formfactualityinlargelanguagemodels》,文中提出的方法和结果让人得出大胆的结论:对于负担得起的人来说,大语言模型幻觉不再是问题了。更多技术细节和实验结果请参阅原论文。

  • Claude 3说服力堪比人类!Anthropic最新研究揭秘LLM惊人能力

    【新智元导读】Anthropic发布最新研究,发现Claude3Opus的说服力与人类大致相当,该成果在评估语言模型说服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人工智能模型在对话说服力方面表现如何?对这一问题大家可能都心存疑惑。Anthropic也表示,他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降低Claude被用于破坏性事件的风险。

  • 报告称:OpenAI和Meta即将发布具有人类推理能力的AI模型

    OpenAI和Meta据称正在准备发布更先进的AI模型,这些模型将能够帮助解决问题并承担更复杂的任务。OpenAI的首席运营官BradLightcap告诉《金融时报》,公司下一个版本的GPT将在解决"困难问题"方面取得进展,例如推理。马斯克表示,"有感知计算的总量"——这个概念可能指的是AI独立思考和行动——将在五年内超过所有人类。

  • 股价飙升!商汤大模型挑战GPT4

    4月24日,商汤集团在港交所暂停交易前股价上涨31.15%。商汤集团表示,其大模型日日新5.0发布会受到市场极大关注,公司将进一步刊发相关公告。商汤的生成式AI业务在2023年取得了显著增长,占总收入的35%。

  • Perplexity要搞竞价排名了,大模型的尽头……就还是广告?

    还记得曾经从英伟达和贝索斯们手里融了7360万美元,誓要以AI驱动的透明搜索体验挑战谷歌,俘获大批社区支持者的Perplexity吗?这家一直鄙视广告业务的硅谷明星AI公司,也准备开始卖广告了。看起来Perplexity已经想明白了,在探索成为一个更好的Perplexity2.0之前,它首先选择活下去。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智器云推出FMossGPT,让大模型真正成为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热潮席卷全球,撼动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模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深刻改变了当前以人力和时长为主要生产模式的产业形态,从根本上重塑了产业的全球竞争力。”FMossGPT在公共安全、执纪监督、金融反洗钱、知产保护、高校科研等多个数据分析项目中都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是在学术研究的领域里,凭借其独特的智慧,为数据分析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智器云助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在智器云的发展蓝图中,大模型FMossGPT将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的核心,以它为基座,将有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与大家见面!智器云会继续深化大模型在数据情报分析中的应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推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助力数据情报分析领域的智能化水平迈上新的高峰!先进科技是推动新质生产力产生的核心驱动力,科技进步需要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

  • AI大模型搜索之战开启,胜出黑马竟是ta?

    【新智元导读】距离AI「杀死」搜索引擎,到底还差几步?几天前,ChatGPT突然官宣免注册,让网友直呼AI取代搜索引擎的宏伟蓝图已经拉开帷幕。就像搜索引擎在2000年后逐渐成为了全世界互联网的大门一样,如今LLM的迅猛发展似乎也标志着互联网即将进入GenAI时代。我们搜索时会出现的,不仅仅再是简单的链接罗列是一个开门见山的准确答案。

  • Sam Altman:GPT-5,将会比现在的大模型更智能

    4月25日晚,斯坦福大学日报消息,OpenA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Altman,在斯坦福大学的英伟达礼堂进行了公开演讲,超过1000名学生排队参加此次活动。Altman表示,从现在的技术创新和功能迭代来看,人类远远没有达到AI的极限,如果只是聚焦现在的AI能力将会是徒劳的。Altman则希望,二者之间的羁绊友谊可以继续长存下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