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多家咖啡品牌回应检查出致癌物:均符合国标

2023-12-08 17: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近日,福建省消委会对20家咖啡店的59款现制现售咖啡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样品均含有低量的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涉及的知名品牌包括瑞幸和星巴克等。

然而,瑞幸和星巴克的客服均回应表示,他们提供的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

丙烯酰胺是一种有害物质,在某些食物经过高温处理时会生成。大量研究表明,丙烯酰胺与肾癌、子宫内膜癌和头颈部肿瘤等有关。但需要注意的是,要达到致癌的剂量需要每天摄入相当大的丙烯酰胺,因此不必因此感到恐慌。

除了致癌物质外,此次检测还发现部分标称为无糖的咖啡和拿铁产品实际含糖量超出了无糖规定的最高限量值。另外,部分样品的咖啡因含量较低,提神效果略显不足。

59款咖啡检出致癌物!瑞幸、星巴克客服回应:均符合国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