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人工智能翻车!谷歌承认大模型Gemini造假:视频有剪辑成分

2023-12-08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号称目前人类最强的人工智能大模型Gemini 1.0才发布一天,就被质疑作假,而谷歌也承认此事了。

为了证实自家人工大模型有多强大,谷歌在昨天上线了展示Gemini的多模态功能视频,随后就取得了百万的观看,不过当时就有人质疑这性能”造假。

从媒体质疑的情况看,Gemini能够迅速判断画面中的实物并给出像人一样的语音反馈,凸显出惊人的多模态功能,而从实际上手的情况看,根本达不到这个效果。

随后,Gemini负责人否认故意造假,称只是为了简洁缩短了反应时长,承认这段视频并不是实时的,而是使用了原始镜头中的静止图像帧,然后编写了文本提示。

谷歌的这些后期加工,只能说明,他们太想让Gemini看起来比竞品好太多了,但这么做就是赤裸裸的虚假宣传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