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春晚最新资讯  > 正文

春晚回应吉祥物被质疑是AI合成:确实是设计师一笔一划画出来的

2023-12-07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关于2024龙年春晚吉祥物“龙辰辰”的形象,有网友怀疑是AI合成的,12月7日凌晨,@春晚 微博发出声明,说“‘龙辰辰’虽然不完美,但是确实是设计师一笔一划画出来的”,“从龙的纹饰、色彩、面部等等,每个细节都经过了无数次的修改,设计师的头发都掉了一把又一把,才有了今天大家看到的‘龙辰辰’”。

1.jpg

@春晚 还晒出了两张“龙辰辰”设计的手稿,证明“辰辰”不是 AI 做的。

春晚的回应赢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和支持。有人说,“龙辰辰”很萌,很有年味,不要理会一些无理的人。有人说,“龙辰辰”是春晚的吉祥物,不是艺术作品,不用太复杂,只要能传达欢乐和祝福就行。还有人说,“龙辰辰”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龙的传人的骄傲,希望它能给全世界的华人带来好运和幸福。

2024龙年春晚吉祥物融合了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中国人的时尚气息,不仅体现了生肖龙的寓意和美感,也展示了中国人的自信和进取。“龙辰辰”的龙鼻来自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出土的绿松石龙形器,具有浓郁的古代风格,龙脊结构、龙腹纹借鉴了西周何尊侧面的四道扉棱和云雷纹,是最早记载“中国”二字的文物,眉弓和龙肩上的装饰参考了河南博物院收藏的云纹铜禁纹饰,精致可爱,增加了吉祥物的趣味和韵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