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即将制定西方世界最全面的人工智能法规

2023-12-07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 欧盟即将达成一项人工智能法规,将成为西方世界最全面的人工智能监管措施。

2. 🌐 协商代表已就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如OpenAI的ChatGPT和Google的Bard)达成控制协议,成为AI法案的一部分。

3. 📜 提案要求开发商维护有关AI模型训练、摘要版权材料和标记AI生成内容的信息,同时对“系统性风险”进行监测和报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据报道,欧盟即将制定西方世界最全面的人工智能法规。在本周三的会议上,欧洲委员会、欧洲议会和27个成员国的代表就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控制达成妥协,其中包括OpenAI的ChatGPT和Google的Bard。

这标志着他们在AI法案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在美国国会未能采取有意义行动的情况下,为发达国家的生成式AI工具制定监管标准。如果达成,该法案将使欧盟成为亚洲之外第一个对这一技术实施明确限制的政府。

会议 开会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代表们在周三下午开始的会议上达成了妥协,使他们更接近AI法案的正式协议。这一法案在欧洲大选之前的六月份通过至关重要,因为新一届委员会和议会可能带来更多的变化,并可能推迟该法案的通过。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决策者一直在努力最终敲定AI法案的措辞,以在欧洲大选前通过它。欧洲委员会没有在常规工作时间外回应置评请求。

欧盟的AI法规辩论已经变得非常激烈,分裂了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科技高管的观点。与其他国家一样,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欧盟在保护本国AI初创公司(如法国的Mistral AI和德国的Aleph Alpha)免受潜在社会风险的需要与寻找平衡之间挣扎。这在谈判中成为关键分歧点,一些国家,包括法国和德国,反对他们认为会不必要地损害本地公司的规定。

尽管官员越来越有信心在周四早些时候达成协议,但法案的技术细节仍需要在一系列后续会议中制定。欧盟政策制定者提出的计划要求开发人员维护有关支持ChatGPT等工具的AI模型训练、摘要版权材料和标记AI生成内容的信息。对于可能带来“系统性风险”的系统,他们必须通过行业行为准则与委员会合作,并监测和报告来自模型的任何事件。

这次深入夜晚的讨论凸显了AI监管的辩论有多么具有争议性,分裂了世界领导人和科技高管,而生成式工具的普及使得这场辩论变得越发激烈。如果达成协议,这将为欧洲制定AI的监管标准树立了榜样,成为西方世界的开创性举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