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翻译最新资讯  > 正文

首尔地铁测试实时AI翻译服务,支持中文在内的13种语言

2023-12-06 15:3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首尔地铁推出实时AI翻译服务,为外国游客和车站工作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沟通方式。

2. 🤖 该服务在首尔明洞站进行试点测试,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13种语言,使用透明屏幕进行面对面翻译。

3. 📈 测试取得高度用户满意度,计划在成功试点后明年扩展到其他五个热门车站。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 消息:首尔地铁正在积极测试一项创新的实时面对面AI翻译服务,以改善外国游客和地铁站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借助透明屏幕提供对13种语言的支持。据悉,该服务目前正在韩国首都的明洞站进行试点测试。

3_1701848150575_ai2023_Seoul_Metro_e26cb54c-f1dc-4ac0-a469-70291eded3dc.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由人工智能(AI)支持的翻译服务在首尔地铁4号线的明洞站于2023年12月4日正式启动。这项服务旨在促进国际游客与首尔地铁站工作人员之间的无缝沟通,使双方能够通过透明OLED显示屏以各自的语言进行面对面对话。

该服务支持包括韩语、英语、日语、中文、越南语、泰语、马来语、印度尼西亚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阿拉伯语和俄语在内的13种语言。透明OLED显示屏易于使用,显示实时翻译,为游客提供了便利的语言支持。

这项服务结合了触摸屏和有线、无线麦克风,旨在提高外国游客的便利性,并改善车站工作人员的现场响应。透明OLED显示屏还提供路线搜索功能,详细显示票价,并提供有关首尔地铁的货物存储服务“T-Locker”和车站行李存储设施“T-Luggage”的信息。

在11月进行的与外国游客的现场测试后,首尔地铁报告显示用户满意度较高。改进措施包括使用定向麦克风和噪音去除技术,以增强语音识别,特别是对于站名等专有名词。

首尔地铁首席执行官Baek Ho表示:“通过引入这个系统,我们期望各国游客在访问韩国时能够轻松便利地获取地铁使用信息。”

明洞站被选为为期四个月的试点计划的试点站,因为该站是外国游客经常使用的站点。如果试点期取得成功,计划在明年将该服务扩展到其他五个同样受欢迎的车站,包括首尔站、梨泰院站、金浦国际机场站、光化门站和弘益大学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